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海市今年高考7个批次设置平行志愿模式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5-13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作者:区嘉蔚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2009年招生委员会联席工作会议,介绍今年中高考的情况和新动向,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以确保我市2009年招生考试工作安全、成功地进行。
    2009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共分14个批次进行,其中7个批次按平行志愿模式投档。本科提前批、独立学院艺术和体育专业批、本科第二批预科批、本科第三批预科批、高职高专提前批和高职高专预科批为传统的顺序志愿设置,本科第一批A类、本科第一批B类、本科第二批A类、本科第二批B类、本科第三批、高职高专普通批A类和高职高专普通批B类设置平行志愿,自主招生批则只设1个院校志愿。
    据悉,今年我市中考将首次自行命题。
    招生委员会希望各成员单位认真做好保密工作和考试安全工作,严肃考风考纪,做好考试工作宣传,使老师、家长和考生进一步加深对考试政策的认识。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李蔚要求,各招生成员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今年的招生考试工作:采取针对性措施,细致检查所有考试环节,周密部署,防范一切可能出现的问题,确保考试安全、考生安全和招生公平。各职能部门要明确责任,形成合力,细化方案,以父母之心对待考生、以考生之心做好招生考试工作:各级教育部门制定好招生考试方案,做好考生、家长的诚信教育;公安、交通部门做好招考环境综合整治,为考生提供交通出行方便;卫生部门加强高考体检监督管理;环保部门加强对考场、考生驻地周边的噪音管理;通讯部门做好网络监督工作,防范不法分子的舞弊行为。同时,各部门还要做好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应对预案,竭尽全力确保今年招生考试工作成功和平安。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