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高考因灾区不具备条件不采用网上阅卷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6-04  文章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未知

    昨日,教育部召开有关2009年普通高考考试相关准备工作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数据显示:今年全国高考录取率接近62%,较去年高5个百分点。
    四川高考录取率势必提高
    教育部公布,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约1020万,比上年减少3.8%。同时,计划招生数629万。平均录取率预计接近62%,比上年提高近5个百分点。
    记者了解到,今年共有1528所普通高校拟在川招生305937名,较去年增加16079名。同时,今年四川报考人数较去年减少了逾万人。一增一减,四川录取率势必提高。
    四川今年不采用网上阅卷
    昨日,教育部表示,2009年全国有28个省区市采用网上阅卷,仅山西、内蒙、四川3地未采用网上阅卷。
    记者昨日从四川省教育厅了解到,四川未纳入网上阅卷,部分原因是因为边远地区和地震灾区网上阅卷条件暂不具备。但目前成都不少学校已经在做相关准备,配备了网上阅卷的设备和系统,准备逐步让老师、学生适应。至于四川高考明年是否会采用网上阅卷,有关负责人表示,尚在论证当中。
    6所高校今年被限制招生
    教育部已于日前公布了8所因2008年违规、违纪招生办学被给予严肃处理的高校。其中,湖南软件职业学院、长沙南方职业学院2所被亮红牌,给予暂停招生处理。上海中华职业技术学院、泉州纺织服装职业学院、厦门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郑州科技学院、湖北工业大学、长江大学文理学院6所被黄牌警告,给予限制招生的处理。
    教育部提醒,高校招生没有中介机构或代理人,没有特批指标,没有计划外招生,也没有降分高收费。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