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年四川高考不准戴表 答题须用同类型颜色的笔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5-27  文章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未知

    临近高考,今年的考场有何新规定?省招考委、省教育考试院日前下发了今年的高考考试规则。和往年相比,今年高考最大的变化是,考生们不能再戴手表入场。往年我省的考场规则中仅要求考生不能带有计算器功能的手表入场。而今年,考场规则则明确规定:手表等计时器也不得带入考场。省教育考试院表示,考生们也不用担心把握考试时间的问题,届时,所有考场内都内置有挂钟,并且开考和终考时间考点也会发出信号提醒考生。

    语文科

    要比其他科提前5分钟排队进场

    按照今年的考场规定,考生需凭《准考证》在每科考试前30分钟在考场门前排队。由于语文科排在第一场,因此,考生需要再提前5分钟,要在考试前35分钟在考场门前排队。每个考生都必须接受安全检查后才能入场。

    由于今年全省是首次引入高考安检,因此,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们必须要积极配合安检,在检查过程中如安检设备报警,要自觉向监考员解释、出示相关金属物品,一般禁带物品须存放在小件物品置放处。

    因身体原因不能进行安全检查的考生(如装有心脏起搏器等),须有高考体检医院出具的证明。对拒不配合检查的考生,监考员有权阻止其进入考场。

    进场都要安检

    普通手表也不能带进场

    经过安检合格的考生,才能进入考场对号入座。除2B铅笔、书写蓝(黑)字迹的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其他科目有特殊规定除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这意味着诸如:书包、文具盒、各种“垫板”、任何书籍、报纸、纸张、计算尺、计算器等,都是不能带进考场的。

    另外,考场内考生也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寻呼机及其他无线电接收、传送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等。考生也不得穿着校服、制服参加考试,并尽量不穿戴有金属的衣物和饰品。

    需要特别提醒考生们不能带进考场的还包括两类物品:涂改液(修正液)和手表。前者是考场内历年都禁止携带的;而今年新规规定纯计时功能的手表也不能带入考场。

    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考场内置有挂钟仅作参考,开考和终考时间以考点统一信号为准。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