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2010年高考首次安检 考生不配合不准入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5-28  文章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未知

    高考在即,省招考委、省教育考试院日前下发了今年的高考考试规则。由于今年全省首次引入高考安检,每个考生都必须接受安全检查后才能入场,省考试院提醒考生,要积极配合安检,在检查过程中如安检设备报警,要自觉向监考员解释、出示相关金属物品。

    不能安检考生需出具证明

    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介绍,高考安全检查工作流程如下:从正面至背面,从上至下,检查的部位包括头部(含耳朵)、躯干、四肢(含脚部)等。重点检查有可能放置通讯工具的部位包括:耳朵、腋下、手腕处、腰部、皮带扣内侧、衣袋、鞋袜内等。届时,每个考场都会配备一个手柄式金属探测器,考生安检后方可进考场。

    检查时,监考人员会使用一种长约40厘米的手持式金属探测器,打开开关,指示灯为绿色,一靠近金属物品,便发出警报声,同时指示灯转为红色。

    因身体原因不能进行安全检查的考生(如装有心脏起搏器等),须有高考体检医院出具的证明。对拒不配合检查的考生,监考员有权阻止其进入考场。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