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宁夏:2011年高考录取照顾政策将调整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5-10  文章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张涛

  记者从5月9日召开的201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宁夏分会场获悉,今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人数6万多人,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录取照顾政策将有调整。

  据初步统计,今年我区将有6万多考生参加今年的高考,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2900多人。与往年相比,今年高考改革力度加大,我区按国家和自治区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以及教育部等五部委《关于调整部分高考加分项目和进一步加强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将在人才选拔机制、录取照顾政策等方面进行改革和调整,具体调整方案正在等待最后审核通过。

  在昨日的会议上,自治区要求严肃考风考纪,重点打击利用通信工具作弊、替考和群体性舞弊等,对违纪作弊行为,不论涉及哪个部门、哪个人,都要一追到底。今年我区将进行国家教育考试考务管理平台二期、标准化考场和全区国家教育考试视频指挥系统建设,将更有效地加强对考场的管理。自治区提出,要加强对考生资格或身份特别是对申报高考加分的考生及其项目、艺术或体育等特殊类型考生资格或身份的联合审查,杜绝违规变更民族成分及户籍的行为。

标签:宁夏   高考   录取   照顾   政策   调整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