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教育部组织“云海工程” 云南海南试点高考多元录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5-10  文章来源:春城晚报  作者:刘超

  今年,云南省将和海南省一起,作为教育部教育评价制度改革的试点,探索全国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招生考试评价制度。

  昨天召开的全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云南省教育厅厅长罗崇敏介绍,去年,云南省招生考试取得显著成效,实际录取考生164745人,比2009年增加32.91%,录取率达到75.36%的历史最高水平。今年,云南省将在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方面实施5个新突破,使80%的学生能升入高校学习。

  其中,将组织“云海工程”。今年,教育部将云南和海南省作为教育评价制度改革的试点,目的是为建立全国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招生考试评价制度探索经验、寻找路子。目前,教育部相关专家已前来云南省,会同省招考院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建立和实施院系专家教授录取制度。从今年起,在全省本科院校全面实施专家教授录取考生制度,将考生录取的监督和建议权力交给院系专家教授。省招考院将制定相关录取制度规则,建立健全相关监督机制,确保专家教授录取工作在阳光下、在规则中有序进行。

  进一步做好院校自主招生工作。今年,云南大学、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云南机电职业学院自主招生计划数达到2000余人。

  做好新课改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基础工作。在年内适时公布《云南省2012年“新课改”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录取工作方案》,逐步建立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综合素质评价和统一选拔考试(高考)三位一体的多元化考试招生评价体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