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西随迁子女异地高考方案 2014年开始实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12-06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徐光明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徐光明)日前,江西省教育厅发布《江西省关于做好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地参加高考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江西省高中阶段具有一年以上学习经历并取得学籍的,可在江西省就地报名参加高考,并享受与本省户籍考生相同的招生录取政策,自2014年开始实行。

  江西规定,凡在江西省高中阶段具有一年以上学习经历并取得学籍的考生,可凭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到学籍地(或居住地)县(区)招考办报名参加高考,高中阶段学籍由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出具证明。

  江西省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随迁子女升学考试工作的组织领导,密切配合,各地招生考试委员会要统筹做好随迁子女升学考试工作,教育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考生报名组织、考试实施以及招生录取等工作。

  记者了解到,江西省是全国较早公布异地高考具体方案的省份。与已公布方案的省份比较,江西省接收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地参加高考所要求的条件较宽、门槛较低。对随迁子女父母的职业、住所、社保都未作任何具体要求;对考生只要求在江西省高中阶段具有一年以上学习经历并取得学籍。

  由于近年高考生源连续减少,为平衡生源,因此江西尽量降低门槛,以宽大的胸怀,接纳随迁子女在江西省报考。如果因为外省籍考生的增多而影响本省籍考生的升学利益,江西将建议教育部按比例给江西省增加高校招生计划。

  《中国教育报》2012年12月4日第1版

标签:江西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