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14所高校公布招生政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4-14  文章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小娟 刘佳

  近日,部分高校招办负责人做客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发布招生政策,截至4月6日,14所本科高校2015年招生计划初现端倪。其中,部分高校增加在京招生人数,部分高校增加在京投放的专业数量。

  北京大学

  或将取消“不报不录”专业

  北京大学招办副主任李喆表示,今年将取消对北京高分考生的志愿保护,同时可能取消“不报不录”专业。在出分后报志愿下,这两项政策已经失去意义。

  此外,往届生也可报考国防生是今年的另一大变化。李喆介绍,除统招外,还包括国防生、小语种、“博雅计划”等招生方式,北京考生可通过多种途径升入北大。获得“博雅计划”招生认定资格的考生,在高考录取时最高可获降至当地本科一批分数线的优惠政策。

  清华大学

  取消日语提前批

  今年,清华大学招生计划与往年比基本稳定,除国防与定向生外,所有专业均向北京市考生开放,取消日语提前批。清华大学招办负责人于世洁透露,今年同分生若大于学校招生计划,将可能出现投放给其他高校的可能。

  北京师范大学

  统招取消小语种

  据北京师范大学招办负责人虞立红介绍,今年,小语种招生均通过自主招生,取消统招,其中包括日语、俄语专业,文理兼收。此外,高水平运动队和高水平艺术团需填报单独批次才可享受优惠政策。

  人民大学

  新增两个理科试验班

  今年,人民大学4个试验班参加统招,跨学院联合招生为最大亮点。其中,理科试验班除往年的信息与数学方向外,新增环境理工、环境经管方向与物理、化学与心理学方向。人文科学试验班虽已在往年参与招生,但在仅国学院招生的基础上新增文学院、哲学院、历史学院、马克思学院联合招生。此外,在自主招生中,今年学校新增PPE实验班,该实验班招生人数为25人,文理兼招。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增加数理化招生指标

  据悉,中科大在京招生计划目前尚未确定,但预计比去年有所增加。此外,在专业倾斜方面,将扩大数、理、化这些基础学科的招生指标。

  中国科学院大学

  在京招收30人

  去年,中国科学院大学首次招收本科生,在京按照综合成绩排名录取前25人。今年,国科大在京招收30人,其中25人通过综合评价,以提前批次录取,另5人通过统招一批次录取。所有专业均面向北京考生开放,其中包括: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学与工程。

  北京语言大学

  新增两专业

  据北京语言大学学生处处长李志军介绍,今年,学校在京招生分为4大类型,依次为绘画专业、自主选拔、提前批次和普招本一批。绘画专业计划在京招收4人,普招和提前批次计划大体与去年持平。去年分别为70人、34人。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新增两专业为最大亮点。其一为特殊教育专业(语言治疗师方向),主要面向听障儿童。目前,国内本科院校中,北语是唯一一家开设这一专业的高校。其二为翻译本地化方向,主要针对国外的大公司、网站的软件、游戏以及多媒体课件的本土化翻译。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入校后可再次选择专业

  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马树微介绍,今年,北航在京招生人数与2014年持平。学校将进一步推进按大专业类招生改革,专业设置主要以学院为单位,实行宽口径、大平台的专业设置与培养,入学一学期后学生对专业有所认识和了解后,根据个人兴趣和特长可再次选择专业。

  北航所有本科专业都会在京安排招生计划。其中五类试验班:高等工程学院、华罗庚班、中法工程师学院、社会科学试验班、国家试点学院招生计划也基本与去年持平。

  记者李小娟 刘佳

标签:北京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