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5所高校发布农村学生单招方案川大招190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4-29  文章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未知

  昨日,记者分别走访了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和四川农业大学5所在川重点院校,探寻了解5所高校于日前发布的2015年农村学生单独招生(以下简称“高校专项计划”)方案,并权威发布其高校专项计划。

  四川大学“励志计划”在相关(区、市)所确定的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内,面向全国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网上报名时间是4月17日至5月5日。考生户籍、学籍资格须由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审核通过后公示。“励志计划”招生计划数为190人,将根据考核测试情况择优确定候选考生名单,宁缺毋滥。该校将于6月3日前公示确定参加考核的考生名单。初审合格考生须到校参加综合面试,测试日期为2015年6月14日。入选考生高考投档成绩须达到考生所在省份相同科类本科第一批最低分数控制线(即重点线),符合川大相关录取要求,择优录取。

  电子科技大学今年将通过自主招生的方式,招收符合该校培养要求的来自于县及县级以下中学的农村户籍优秀高中毕业生(简称农村单独招生考生)。招生计划不少于学校本科年度招生规模的2%。该校规定,农村单独招生入选考生须参加2015年全国普通高考;须第一志愿填报电子科技大学,实行平行志愿填报方式的省份,须填报该校为平行志愿A志愿;设置了农村单独招生填报批次的省份,按照其省级招办统一要求执行。录取条件是高考投档成绩达到当地省(市、区)的一本线。该校将结合考生报考专业志愿、各专业实际录取情况及考生高考成绩安排专业。

  西南财经大学的招生简章中明确,高校专项计划招生人数为该校2015年招生总计划数的2%,涉及的招生专业共14个。申请考生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本省(区、市)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须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2015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网上报名时间是4月16日起至5月5日;纸质材料收件截止日期是5月10日。预录取考生名单于6月3日前公示。预录取考生要按照高考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求统一填报该专项计划的院校志愿。如果可以填报多个院校,则必须将该校填报为第一志愿,否则视为自愿放弃。预录取考生高考总分达到高考所在省份一本线以上,经当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审核同意,符合该校相关录取要求,将予以录取。考生还须服从专业调剂。

  西南交通大学2015年在高考招生计划中预留部分就业前景好、学科优势强的专业作为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通过推荐选拔的方式,专门招收来自于县及县以下中学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优秀高中毕业生,招生计划150名。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5日前,邮寄材料收止日期为5月10日。入选考生须按所在省(市、自治区)的规定填报高考志愿(即单设自主选拔录取志愿批次的须在该批次填报;如未单设批次,平行志愿的须在第一顺序志愿填报该校,顺序志愿的须在第一志愿填报),否则视为自愿放弃。高考成绩(含政策加分)达到当地第一批次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专业安排结果于7月10日前在该校本科招生网上公布。

  四川农业大学的高校专项计划的招生省份为四川省,其招生计划为60名。报名时间是5月5日以前。获得该校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录取资格的考生须参加2015年全国普通高考,且须依据四川省自主招生志愿填报要求,填报四川农业大学学校及专业志愿。录取时,获得该校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资格的考生高考成绩总分,原则上不低于四川省本科第一批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

标签:四川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