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浙江高考6月7日启幕招生总计划与去年持平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5-15  文章来源:温州网  作者:未知

  温州网讯 浙江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近日公布。记者获悉,今年高考安排在6月7、8、9日三天举行,我市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共4.33万人,其中文科1.54万人,理科2.79万人;高职单考单招报考数为5127人。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国高校在我省招生总计划将与去年基本持平,高考录取率将不低于去年。

  据介绍,今年高考的具体时间安排是6月7日上午为语文考试,下午数学考试;6月8日上午为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下午安排外语;6月9日上午进行自选模块的考试。

  记者了解到,高考文理科录取工作分三批进行,分别对应三个考试类别科目组。第一批为“985”、“211”高校和经批准列入该批的本科高校专业,对应一类考试科目;第二批为其他一般本科高校(包括独立学院、民办高校)的本科专业,对应二类考试科目;第三批为高职(专科)院校专业,对应三类考试科目。

  据悉,今年全国高校在我省招生总计划将与去年基本持平,高考录取率将不低于去年。根据统计,去年1500余所普通高校在浙江招生26.5万人,录取率为85.8%;高职单考单招录取2.93万人。

  省教育考试院昨天传出消息,2015年浙江省包括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等在内的参加一本录取的23所高校,将面向省内文成、泰顺在内的12个县定向招生400个本科生,其中文成文科8名、理科40名,泰顺文科6名、理科41名。

  这次报名的考生须具有12县(市、区)的户籍,且高中阶段具有当地完整的高中阶段连续学习经历和学籍,并符合当年高考报名条件。填报时间与本科第一批提前录取院校的填报时间相同。

标签:浙江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