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厦门16377名考生顺利结束高考成绩和分数线24日左右公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9-06-10  文章来源:厦门网  作者:未知

  厦门市招办8日晚上对外发布消息,厦门2019年普通高考圆满结束,无违纪作弊现象发生,实现“零违纪”。

  今年高考适逢端午小长假,身处旅游热门城市的厦门考生能否准时赴考,一直受到关注。对此,市招办表示,在各方全力配合下,今年高考,厦门无考生迟到。

  据介绍,今年,我市参加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为16377人。其中理工类9164人、文史类3866人、体育艺术类3347人。全市共设6个考区、20个考点、570个考场。

  昨日,省教育考试院也发布消息说,今年福建省高考考风考纪良好,考场秩序井然,没有发生群体性舞弊事件,仅发现违纪作弊5例,实现了“平安高考”的目标。

  今年,福建省普通高考考生人数为20.78万人,比去年增加6900多人,共设88个考区、208个考点、7154个考场。

  高三学生小郑说,最后一科考完,自己走出考场,问同学:高考就这样考完了?同学回答说,好像是哦。

  两人默默走到候考室,小郑又问:你高兴吗?同学回答:好像也不会高兴,我以为我会很高兴。

  在前埔,一位考生回到家后,径直上楼要去读书,他后来告诉记者,自己走到书房时,突然意识到:今晚不用读了。

  这些少年未曾预料到,轰轰烈烈的高考结束后,他们居然有点茫然,无所适从。小郑说,我曾经有好多个计划,高考考完,要做这做那,但现在,我好像突然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了。

  在厦门一中高二(2)班,迎接考试归来的学生的,是每人一杯奶茶和一颗粽子。

  一些学校则在考后上了“最后一课”,在厦门六中,“最后一课”让不少学生红了眼眶——老师向学生鞠躬,告诉他们:高中虽苦,却纯粹,只需埋头苦读,不顾其他。如今一切结束,从此也许没有老师再检查你背诵默写,也不会有老师一言不合就和你谈人生理想……

  他们也给孩子们送上祝福:从此江湖路远,祝前程似锦。

  展望

  明年起本一本二批合并

  新高考2021年到来

  最后一堂班会课上,老师为五六月份过生日的同学切蛋糕。(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林铭鸿摄)

  在科技中学,一位男生对前来迎接自己的妈妈说,你租的房子先不要退,我复读还要用的。

  今年高考数学据说难出了新高度,考试结束后,数学考试立刻上了热搜。不过也有人觉得,这在意料之中。教育部考试中心已经说了,高考的目标功能是:充分发挥高考在素质教育中的正向指挥棒作用,着力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养、科学文化素养、人文和审美素养、健康和劳动素养的全面提升。换句话说,再也不能凭老经验来备考,知识的融会贯通、学科素养的进一步提升等,才是王道。

  高考看似年年花相似,事实上,这一招生考试制度一直在进行改革,以便更符合时代需要。今年是福建省最后一届有本一批招生的高考了,从明年起,福建省高招本一批和本二批将合并为本科批。

  而随着2019年高考落幕,新高考离我们又近了一步。福建省已经公布方案,2021年就将迎来新高考。有趣的是,6年前,福建开始使用全国卷,不再自行命题,不过,到了2021年新高考,物理、化学、地理、历史、生物、思想政治又要回归福建自行命题。而且,新高考预计至少要持续2.5天,而现行高考的时间是两天。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