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弃考留学人数连续走高美英澳仍为热门国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6-17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未知

  烈日炎炎的六月,终于落下了今年的高考帷幕。回溯到三十年前,有多少人为了高考而奋不顾身,但今天却有很多学生因为各种原因主动放弃了高考。金吉列留学专家从教育部有关权威部门获悉,今年参加高考的人数为933万人,和2008年相比,中国的高考报名人数减少了117万人,成为自2008年后参加人数最少的一次高考。

  据介绍,高考人数连续三年递减的原因有许多,而出国留学是削减高考人数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相关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三年中,中国出国留学的人数在持续的走高,而今年高中生留学的人数也比往年有所增加。高考成绩揭晓后,原定计划有出国留学打算的学子和未考上国内理想大学想试图通过留学就读理想的院校和专业的学子,都会把眼光放到海外留学上。张超指出,每年的7~8月份,申请留学的人数都会出现“井喷”现象,希望广大学子能够合理规划好自己的人生!

  据介绍,今年的高三毕业生和家长咨询最多的国家主要集中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老牌热门留学国,占75%以上。同时,咨询法国、韩国、日本和新加坡等留学国家的人数也有所增加。英、美、澳、加是人人向往的热门留学国,尤其是美国,拥有全球最密集优质的教育资源、宽松的签证政策,成为近80%打算出国学生的首选留学国。

  提醒:若高考后确定出国留学,一定要到专业公司咨询各个国家的留学政策,然后做出相应的准备。随着近几年国内学生出国人数的激增,各个国家的大学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申请条件,广大学子们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才不至于在出国留学申请中失利。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