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高考过后 海外留学备受关注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6-16  文章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未知

  每年高考过后,考生们几家欢喜几家愁,随着出国留学的升温,留学成为高考后学生的另一个选择。毕竟留学也是成才的一种途径:不仅可以进一步深造,还增强了留学回国就业的竞争力。

  深圳商报记者徐丽

  高考生成

  近期留学热点人群

  每年高考结束后,很多有条件的家庭就会考虑海外留学的可能性,而到了高考分数公布前后,高三生的留学意愿更会出现“井喷”,不少成绩不理想的学生和家长便把目光投向国外。据来自各大留学机构数据显示,从目前高中毕业生咨询的情况来看,今年高中生留学的人数有可能比去年有所增加。高考成绩揭晓之后,有的学生在国内没有考上理想的大学或专业,想试图通过留学就读理想的专业和院校;还有一部分学生家里原计划就准备让孩子在高考后出国。这样一来,今年夏季的留学市场将可能出现高中生唱主角的场面。

  美英澳仍然是最热门留学国

  高考后出国的高三学生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高考前就开始准备,高考后只差办理剩余手续,等着出国的学生;另一类则是因为高考成绩不理想等原因,希望在国外大学找到更好的升学机会。经济能力、个人规划、成绩三重标准决定留学去向。英、美、澳、加是热门留学国,尤其是美国,全球最密集优质的教育资源、宽松的签证政策,成为近80%打算出国的学生的首选留学国。但英、美两国大学一年大约25万元的留学开销并不是每个家庭都能承担的。学生和家长必须考虑家庭的经济能力量入为出。相比之下,澳洲、加拿大和新西兰等热门国家开支要小一些。

  高考不是独木桥

  高考的成败与否,已经被视为“改变一生命运,定成败、论英雄”的标准。然而,越来越庞大的高考大军、稳定的高校录取率、巨大的就业压力……让很多考生已经感觉到要透不过气来了。一些家长在给孩子设计人生时都这样说:如果能考上理想的高校和专业,就不一定要出国留学了;如果考不上,那就出国留学,这样既减轻了走独木桥的压力,也增强了留学回国就业的竞争力。留学成了很多学生高考后的退路。记者在走访深圳很多留学机构的留学顾问都这样表示。

  教育部原副部长杨海波在“中等教育持续性发展论坛”上表示:“高考,在中国与国际教育紧密接轨的今天,不应成为孩子成才的唯一出路,留学可以作为高考的退路,但更确切地说是一条不错的出路,甚至可以称得上是一条成才的捷径。”

标签:高考   过后   海外   留学   备受   关注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