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教育学类应用生物教育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7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应用生物教育

  业务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生物科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农业生物、应用昆虫和应用微生物等领域,从事技术与设计、应用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

  专业主要学习生物科学的基本知识,并接受农业生物、应用昆虫、应用微生物等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和创新思维的训练,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以及相关业务的研究、开发和管理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的知识与能力

  1.具备扎实的数学、物理、化学等基本理论知识和较熟练运用英语、计算机的能力。

  2. 掌握农业生物、昆虫、微生物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以及种质资源的保存与利用的知识。

  3. 掌握作物的生长发育规律及其先进的生产技术,熟悉农产品贮藏与加工的知识与技能。

  或者掌握应用昆虫、应用微生物的发育和发生规律及其开发利用的前景。

  4. 了解生物科学的前沿,掌握生物技术与生物信息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5. 具备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及基本知识。

  6. 掌握科技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要课程

  植物学、动物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植物生理学、遗传学、概率论与统计学原理、试验设计与分析、分子生物学、植物生物技术基础、植物育种学

  修业年限  4年

  授予学位  农学学士或理学学士

  备注

  开设院校:

  华东地区(3所学校开设该专业)

  安徽科技学院 福建师范大学 烟台师范学院

  西南地区(1所学校开设该专业)

  云南师范大学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