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国人民大学预留10%选拔B类 辟谣高考后单独测试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12-01  文章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周逸梅

  本报讯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招办发布了明年的自主招生办法,分为“普通专业类别”(以下称A类)和“特色专业类别”(以下称B类)两大类。

  考生申请A类自主选拔录取,并取得自主选拔预录资格后,在高考填报志愿时可在招生专业中任意选择。B类自主选拔录取包括物理学、化学、人文科学试验班(国学)、中国革命史与中国共产党党史、美术学(艺术策划与管理)五个专业,考生如申请以上五个专业并取得自主选拔预录资格后,高考时只能填报所申请的专业。在初审时,人大将预留10%用于选拔报考B类自主选拔录取的考生。

  由于加入七校联盟,人大自主招生初试中要参加“AAA测试”。复试包含特色测试和综合能力面试。特色测试为综合知识笔试,不分文理,考察范围不限于中学大纲,重点考察考生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

  针对人大可能在高考后单独组织测试的报道,人大发声明表示,目前没有在任何省(市、区)采取高考后进行单独测试的计划。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