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哈尔滨德强商务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1-08  文章来源:哈尔滨德强商务学院  作者:未知

  哈尔滨德强商务学院是2008年9月经教育部批准,由原哈尔滨商业大学德强商务学院(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建制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它是全国首批,黑龙江省第一所由独立学院成功“转设”的普通本科高校,标志学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2005年学院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评为“全国民办非企业单位自律诚信建设先进单位”;2007年学院荣获黑龙江省独立学院、高职高专、民办高校体育卫生工作评估第一名;2008年被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评为黑龙江省高校文明单位标兵。

    学院坐落在北方名城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99号。校园占地面积46.6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24.1万平方米。

    学院生源遍及全国二十余个省、市、自治区。招生规模稳步扩大,生源质量逐年提高,九届学生共15000余人,每届都完成招生计划,入学报到率都在95%以上;2008年,我院招生计划3050人,一次性完成招生任务,入学报到率为96% ;录取最高分,文科550分,理科547分,文理科最低录取分数线分别超省三表控制线41分和27分;现全日制在校生9169人,其中本科生7643人,高职(专科)生1526人。

    已向社会输送了5000余名毕业生,其中考取硕士研究生60余名,博士研究生2名,各级公务员80余名,历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超过黑龙江省高校初次平均就业率。

    学院现设有贸易经济、工商管理、会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外语、人文科学和艺术等7个系;拥有经济学、管理学、工学、文学和法学五大学科门类;共有21个本科专业和14个高职(专科)专业。

    现有专任教师484人,其中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教师218人,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教师162人。

    学院以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应用能力强,素质高,有较强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目标,构建了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和提高素质“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使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曾获得:中央电视台科教部举办的“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黑龙江赛区个人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乙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全国甲组二等奖1项、省一、二、三等奖28项;全国首届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黑龙江赛区个人二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学院优秀组织奖;全国高职高专英语课堂教学设计及电子教案大赛二等奖;全国民办学校美术作品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省高校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高教学会高等教育科研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0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6项。

    省教育厅批准我院具有接受来华留学生的资格。学院与美国怀俄明大学、韩国又石大学、马来西亚汝莱学院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互派留学生。

标签:民办院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