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4-27  文章来源: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  作者:未知

  中文名称: 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

  English name: Xiamen Institu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Huaqiao University  
  【学院简介】

  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简称“工学院”) 是福建金帝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厦门仁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国务院侨办直属、国家重点建设高校华侨大学携手合作,依托华侨大学大学的办学力量和教学支持,整合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按照独立学院的办学机制和模式运作的全日制本科教学型大学。学院位于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校园占地702亩,校舍面积35万平方米,规划总投资人民币约8亿元,规划全日制在校生规模10000人,计划2009年9月1日正式开学,首批拟面向福建省、全国招收2500名本科生。

  学院的办学目标是成为行业特色鲜明、学科优势突出的位于福建省同类学校前列的高水平的理工科大学。学院将紧密结合厦门市、福建省的产业结构特点,依托华侨大学的学科优势,重点发展材料与环境工程类、交 通工程类、机械(港口)工程类、汽车工程类、城市规划和土木工程类、电子与信息工程类等工科专业的高等教育。学院设置有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规划学院、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7 个院系,拟开设: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工程、复合材料与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机械设 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港口机械)、热能与动力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业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物流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 工程、轮机工程、交通运输、交通工程、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自动化、电子科学 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筑学、城市规划、市政工程、土木工程、工业设计(工)等工科专业及国际经济 与贸易、工程管理、财务管理、法学、教育技术学、外语等少量的经、管、文、法、教育类专业,为实施海湾型城市和海峡西岸经 济区宏伟规划培养具有较好的 基础理 论、较强的实践能力、一定的专业知识、为福建区域经济建设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以 满足福建及其周边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的需求。  
  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是在厦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决策和大力支持下,以中国名牌高校华侨大学大学优质的教育资源、中国优秀民营企业福建金帝集团的先进办学理念和经济实力、国际花园城市厦门市及集美文教区优越的地理区位和人文环境等优质资源整合创办的优质民办高校。学院将根据国家的产业导向和市场的人才需求,以及福建省、厦门市支柱产业发展急需的人才为平台,依托华侨大学大学著名的学科专业优势、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教研资源,丰硕的科研成果,确立以个性化培养为核心的现代素质教育理念,推进以学分制和学院制为基础平台的现代教学管理体系,实现学、研、产相结合,建立健全教学质量的评估和监督机制,突出开放、互动以学 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倡导教师是学校的主导,学生是学校主体的办学新理念,今后学院一定会坚持“育人为本、学术至上”,精心地培养出一批又一批适应国内外市场的现代科技人才,为我国的现代化事业做出贡献。

  “五十年名校、百年树人”是学院的办学目标和宗旨,任重而道远,我们将上下求索。董事会要求全院师生员工要谨记校训的教诲:“明志、博学、修身、力行”是学校的精神,这种永恒的精神文化通过潜移默化成为学校的灵魂,使之代代相传,她将永远指引和激励师生员工们在人生道路上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事业有成、长久不衰。开创新的事业,必须有新的眼界和高度、新的思路,让咱们与时俱进、同心同德、努力拼搏,把过去一切成就都当作新的起点,振奋精神,转变思想,更新观念,一切从我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改革与创新,以“培育英才、振兴中华”为己任,面向未来,办出特色,为把该院办成国际化、现代化教育的名校而共同努力奋斗。

  【董事会成员介绍】

  李德文⊙董事长: 高级经济师、现任福建金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华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董事长、福建泉州外国语中学董事长、福建师范大学文博附属中学董事长,荣获福建省优秀企业家称号,当选为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荣获“2004年全国优秀创业企业家”称号。

  李雄虎⊙执行董事: 福建师范大学美术系毕业,福建金帝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厦门仁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师范大学文博附属中学执行董事、福建泉州外国语中学执行董事。

  李雄斌⊙董事: 上海同济大学建筑规划学院毕业,2002年获得英国拉夫堡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福建金帝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执行董事、厦门仁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林少伟⊙董事: 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经济师。现任高校科技产业化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副总裁、鼎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长期从事教育投资及资产管理业务,曾参与独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筹备工作。

  【学院地址】

  校址:厦门市集美大学城(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

标签:民办院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