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陕西建立大学生延安精神教育基地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6-07-07  文章来源:新华社  作者:许祖华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近日依托延安大学建立了陕西大学生延安精神教育基地,将对大学生开展延安精神教育活动。
    延安精神教育基地具体负责大学生延安精神教育活动的组织实施,将采取集中和分散两种方式,分期分批开展教育活动,每期时间3天—5天。集中式教育以节假日为主,分散式教育则常年开展。通过组织大学生观看以革命历史题材为主的电影、电视片,参观革命纪念馆、旧址,邀请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讲座,邀请老红军、老革命作报告,组织大学生写参观学习心得,举办各类文体联谊活动等方式,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养的提高。
    大学生延安精神教育的主要内容是以延安精神为核心的理想信念教育,对大学生进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以延安精神所涵盖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对大学生进行民族精神教育,引导大学生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以延安精神所辐射的基本道德规范为基础,对大学生进行公民道德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以延安精神为导向,以大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深入进行素质教育,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养协调发展。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