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福建省高校首次获准建设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6-07-13  文章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作者:未知

    日前,教育部下发《关于2006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立项的通知》(教技函[2006]30号),同意我省厦门大学申报的“电化学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申报的“工业微生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福州大学申报的“场致发射显示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立项建设。这是我省高校首次获准建设的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项目。

    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创新体系(大学)的技术创新基地,是“985工程”和“211工程”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部要求,工程中心在建设过程中,要围绕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开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宗旨,探索切实可行的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及量化的考核目标,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工程中心的建设期为二年,建设任务完成后再申请验收。通过验收的工程中心,教育部将正式授牌。对于优秀的工程中心,教育部将择优推荐建设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或国家工程实验室。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