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浙江规划设置88所普通高校 集中在大中城市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6-10-08  文章来源:新华社  作者:岳德亮

    新华社杭州10月6日电(记者岳德亮)浙江省政府日前印发的《浙江省教育强省建设与“十一五”教育发展规划纲要》指出,到2010年,全省将有88所普通高校,其中教学科研型大学15所、一般教学型本科院校22所、高职院校51所,另设独立学院23所。高等学校原则上设在产业集群度高,人才、信息有集聚效应的大中城市,不鼓励在县(市)域内举办高等学校。

    根据规划,浙江将重点培育杭州、宁波、温州三大高等教育中心,其他设区市形成“一本一专”或“一本多专”的高校格局。县级城市主要责任是举办中等及以下教育,对一些有足够财力支撑能力的教育强县(市),可整合广播电视教育、自学考试、网络教育、函授教育等远程教育资源,举办1所为地方服务的社区学院(不列入全国高校序列、不纳入公办高职高专建制)。

    据了解,截至2005年9月,浙江省有普通高校73所。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