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美国首家社区大学孔子学院孔子课堂同时揭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9-13  文章来源:中国侨网  作者:未知

 9月8日晚,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社区大学孔子学院和丹佛孔子课堂同时举行揭牌仪式。据悉,这是中国国家汉办与美国社区大学合作建立的首家孔子学院,也是在美国建立的首家孔子课堂。

  据中国国家汉办网站消息,丹佛市市长特别签署了祝贺信, 希望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能为促进东西方文化的交流和沟通发挥积极作用,并决定将9月8日定为“丹佛市孔子学院日”。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丹佛社区大学校长McDonnell女士﹑科罗拉多州政府州务卿Mike Coffman、重庆三峡学院代表团及当地华人社区嘉宾共300多人出席了揭牌仪式和文艺晚会。

  黄屏总领事在致辞中说:“今天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她将是科罗拉多州和丹佛市开展中文和中国文化教育的新起点。中国国家汉办与美国社区大学合作建立孔子学院,这是第一家;在美国建立孔子课堂也是第一家;两家合作举行揭牌典礼也是首次;就我个人而言,自今年7月上任来,为孔子学院揭牌,也是第一次。”

  在致辞中,黄屏还对两个机构为推广中文教学和中国书法艺术在美国大学课堂的传播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

  黄屏总领事和丹佛社区大学校长McDonnell女士、重庆三峡学院院长詹培民、丹佛中华文化院院长屠新时,分别为丹佛社区大学孔子学院和丹佛孔子课堂揭牌。

  在当天晚上举办的文艺晚会上,美国学生表演了唐诗朗诵、武术、太极拳、琵琶、古筝等节目,展现了中华文化艺术魅力。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