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青岛滨海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0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青岛滨海学院始建于1992年,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山东省第一所实施学历教育的民办高等职业学院。招生列入全国统一计划,覆盖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建校十 二年来,靠自身力量滚动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层次不断提高,成为一所办学规范、门类齐全的综合性高等院校。

  学院座落在风景幽美的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总面积达1015亩。现有建筑面积32万余平方米。整个校园依山傍海,高楼林立,各种建筑物造型各异,疏密相间;人工湖喷水台点缀其间;草坪如茵,松柏成行;人物雕塑和各种建筑小品遥相呼应.既有整体的美感,又体现了人文精神的风韵,是求学、工作的优良环境。

  学院固定资产达5亿元 ,教学仪器设备总值3000多万元。教学设备精良,拥有3000多台计算机,全部并入校园网,实现行政、教务、后勤、四个餐厅、图书馆管理微机联网作业。无线电调频广播系统 、网络化闭路电视教学系统 、电子阅览室、校园网等先进教学设施一应俱全,多媒体投影教室38个,多媒体语音室19个,电信宽带高速接入,图书馆藏书、光盘达80万册,现有阅览室27个,其中普通阅览室13个,教师阅览室1个,电子阅览室11个(700多台微机组成),阅览室座位3200个。建有 数控机床实训室、会计模拟实验室、金融期货模拟室、电子商务实训中心、会计电算化多媒体实验室、计算机接口技术实验室、 计算机示范实验室、机械原理实验室、电工电子电拖实验室、电工实训室、音像实训室、机械制图室、调光调音实训室、摄影棚、画室、制图室 、大学物理实验室、大学基础化学实验室、PLC实验室、三维立体扫描及雕刻编程实训室、视听室、美术装潢实训基地、旅游管理专业实习宾馆等专业实验室34个, 实训室19个,有无线校园广播电台、美术装潢实训基地、旅游管理专业实习宾馆、大学生活动中心、大学生社团活动室、大学生乐队演练室,有可容纳1600人的大礼堂一个, 建有教师之家、党员活动室、学术报告厅3个、标准化塑胶跑道和人造草操场、足球场、网球场、形体训练房等场所 ,并配有大学生心理测试台及体育达标测试仪等先进设备。雄伟的游泳馆、体育馆、艺术博物馆以及第一、第二图书馆等标志性建筑,折射出滨海学院的现代文明底蕴。

  现有在校生 高职生8000余人,其中留学生100余名。 学院有教职工800余人,专职教师50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48人,博士和硕士学位的60余人,并有 来自英、美、日、韩、德、澳、加等国的23名文教专家长期在校任教,另有兼职教师106人。学院注重实践,在校外各大、中型企业建有实习基地20多个,还建有“大学生创业园”。目前我院设有西方语言系、东方语言系、国际商学系、经济管理系、信息工程系、机电工程系、艺术系、计算机科学技术系8个系及基础文科部、基础理科部、学历文凭外语部、学历文凭信工部、学历文凭经管部5个部,开设经贸英语、经贸日语、经贸韩语、计算机应用与维护、计算机信息管理、国际贸易、市场营销、旅游管理、会计电算化、美术装璜设计、计算机网络、应用电子技术、报关与国际货运、法律、机电一体化等50多个专业 ,其中高职专业31个。2002年7月,学院被确定为国家教育部“十五”重点课题《职业指导和创业教育的研究与实验》实验学校。
  
    学院管理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董事会成员七人,韩方希任董事长兼院长。校务委员会由院长、副院长、院长助理组成。下设院办公室、 外事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总务处、财务室、督导室、招生就业指导办公室,留学服务咨询中心、教育科学研究所、机电研究所、计算机 研究所 、科研处等机构。
 
    学院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四化建设兴教育才的办学宗旨,把提高教学质量当作永恒的主题,全面强化政治思想教育,构建了一整套严密、细致的管理制度和科学有效的监控体系。学院把培养“四有”新人的目标凝聚概括成校训:开拓、勤奋、坦诚、务实;校魂:自立、自强、自尊、自爱。 学院注重加强教学基础设施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管理,严格考试考核。几年来高职班学生考试及格率都在90%以上,学历文凭考试合格率平均在80%以上,历次全省统考均列同类院校前茅。
 
  学院注重加强教学基础设施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管理,严格考试考核。几年来高职班学生考试及格率都在90%以上,学历文凭考试合格率平均在80%以上,历次全省统考均列同类院校前茅 ,平均毕业率90%以上,就业率95%以上。

    面向社会、面向未来、培养适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和较高专业技能的实用型高、中级专门人才是学院的办学宗旨,以培养学生顺利就业为教育教学目标。青岛是山东省的经济金融中心,是我国重要的港口城市。青岛开发区内、外商企投资活跃,目前已有世界上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投资建厂,累计批准利用外资项目2000多个,世界500强中有美国的美铝、日本的松下等30强在开发区兴办企业。每年所需各类人才万余人,为学业有成的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市场。九届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达95%以上,普遍受到用人单位好评。学院 五次被青岛市教委评为社会力量办学先进单位,98年被国家民办高等教育委员会评为民办高校先进单位。2000年被省教育厅、省人事厅授予成人教育先进单位称号。经山东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专家组检查评估,2003年4月成为山东省第一所被授予“文明校园”的民办高校。

http://www.binhaicollege.com/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青岛滨海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