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东白云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1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广东白云学院(原广东白云职业技术学院)创办于 1989 年, 1999 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2005 年初,升格为广东省第一批民办本科院校。经过 16 年的发展,学院已形成了以工科为主,涵盖文、经、管、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工程技术应用型本科院校。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应用性技术和管理人才,已成为华南乃至全国的知名民办院校。先后荣获 全国民办高校先进单位、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中国民办高校综合实力 20 强 、广东民办高校综合竞争力第一名、广东省先进民办普通高校等荣誉称号。

  学院座落在广州风景秀丽的流溪河畔,交通便利,环境幽雅。现有资产 4.29 亿元,校园面积 440 多亩,校舍建筑面积 27.6 万平方米;教学设施先进, 有装备优良的实验(训)中心、计算机中心、电教中心、信息网络中心等基础设施, 教学仪器设备 5533 万元, 1000MB 校园网接入教室、办公室、教师宿舍和学生公寓;有现代化图书馆, 图书馆藏书 70 万册,报刊、杂志 1133 种,电子阅览室 2 个 130 座;文体活动场所齐全, 拥有标准体育场、游泳馆、体育馆和学生文娱活动中心。 现有专任教师 421 人,其中正、副教授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教师 134 人,博士、硕士学位教师 129 人、外籍教师 11 人。目前设有 7 个系 6 个本科专业(方向), 42 个专科专业(方向),在校生 8600 余人。

  学院坚持“市场导向,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立足广东,面向泛珠三角地区,培养应用型、技术型、管理型的人才。学院十分重视学科和专业建设,重视实践教学,坚持走校企合作、产学结合之路。目前学院建有实验(训)室 151 个,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举办校内实验(训)中心 34 个,引进企业设备价值 2340 多万元,建有校外实习基地 71 个,每个专业均成立了专业指导委员会,聘请了 200 多位企事业管理和技术骨干为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并与广东珠三角 1000 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实习或就业合作关系。学院坚持以教学为主,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实施“模块化、项目化、职业化”的教学模式,实施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双证书”制度。

  学院重视与国际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引进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资源。 2003 年以来,分别与“英国布莱福德学院”、“德国 F+U 培训中心”合作办学。学生在校可同时修读中英两国文凭,也可参加寒暑假由学院组织的赴德国培训实习,并获得德国工商协会颁发的证书。开辟了我院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人才的新途径。

  学院重视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党群组织的作用,党建工作卓有成效,现学生党员比例达到 5.2% 。学院注重拓展学生的综合素质,每年举办科技节、艺术节、体育节等活动。以丰富校园学术氛围和文化气息,同时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大型比赛,最大限度的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

  学院以学生充分就业为目标,成立了就业指导中心,对学生进行全程化、全员化、全方位的就业指导。现与珠三角地区 2000 多家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建立了稳定的用人关系。我院毕业生以其政治素养高、理论基础扎实、专业技能熟练、实践能力强、职业意识好,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就业率一直稳中有升。连续三年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到 93% 以上, 2004 年达到 96.86% ,名列广东省普通高校前茅。

  2005年,学院将以升格本科院校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校园建设,加大科研力度,积极培养和引进高水平师资,从严治校, 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
http://www.bvtc.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广东白云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