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辽宁大学依托重大项目组建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3-24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鲁伦

  本报讯 辽宁大学唐晓华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依托重大项目《我国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路径研究》,与辽宁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合作成立了“辽宁大学产业组织与技术创新研究中心”。后被批准为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辽宁先进装备制造企业集群竞争模拟实验室”,下设地方特色突出的三大功能模块:辽宁先进装备制造企业集群基础数据库、辽宁先进装备制造企业集群竞争模拟实验交互教学系统、辽宁先进装备制造企业集群竞争诊断服务平台,把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紧密结合起来。

  共建实验室与项目研究高度契合,围绕我国先进装备制造业的演化发展、市场竞争模式、自主创新体系、产业集群、产业基地建设、生产性服务平台、发展政策等重大问题,课题组赴陕西、广东、浙江、辽宁及日本进行了5次调研,实地考察了几十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收集了大量第一手数据资料和企业案例,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现已完成《我国装备制造业集中度与研发强度的内生性升级机制研究》、《陕西省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对策建议》、《辽宁民营企业发展策略》等多篇咨询报告,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13篇,出版《我国装备制造业技术创新路径优化研究》、《沈阳汽车产业网络AARS范式实证研究——基于复杂网络视角》两部专著。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