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大连理工大学学子连获多个全国赛事大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08-15  文章来源:大连理工大学  作者:未知

  近日,历时近6个月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在南京落幕。大连理工大学共斩获4项国家级奖项,其中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此外还获得了本届大赛的最佳创意奖和最佳组织奖,这也是该校在历届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悉,此次大赛今年2月启动,吸引了全国411所高校、4717支队伍参赛。参赛作品覆盖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无人机、无人车等多个领域,具备很强的创新性和应用性,是高校学子提升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设计能力的有效路径。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吴振宇指导的作品《智慧型人机交互球形机器人》荣获全国一等奖。该校程春雨老师指导的作品《智能巡检机器人》、马驰老师指导的作品《可重构健康监测助手》、王飞龙老师指导的作品《智能服务防控机器人》分别获得三等奖。

  此外,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线上决赛成绩也于近日公布,大连理工大学无人机代表队获得微型无人机自主飞行赛全国一等奖。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中,大连理工大学还斩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总获奖数量创历年新高。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