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09-04  文章来源: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作者:未知

  近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共获得全国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两项和三等奖两项,一等奖数量位列全国参赛高校第八名、江苏省参赛高校第二名,参赛成绩创历史新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获得全国总决赛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本届大赛主题为“芯成大海,青春启航”,大赛以提升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并致力于提升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工程素养和团队协作精神。大赛共分为七个分赛区、七大赛道、20个杯赛,全国共300余家院校参赛,参赛队伍4000余队。

  本次大赛于3月份启动,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组织工作,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共有21名指导教师组织了37支队伍报名参赛,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内的1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的11个杯赛的角逐,参赛队伍和所参与杯赛数量创历史新高。经过初赛共有21支队伍进入华东分赛区决赛,共获得分赛区一等奖8项、二等奖5项和三等奖7项,其中的8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8月22日,经过线上测试和答辩,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共7支队伍获得全国奖项,获奖数量和获奖级别均远超大赛奖项平均获奖比例。

  此次赛事优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工程训练中心、教务处(藕舫学院)、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等各部门对学科类竞赛的重视和支持。本赛事各杯赛均指定命题,题目涉及集成电路产业链各环节,大赛主要结合集成电路产业各主流产品和方向,在备赛过程中进一步加强了校企联动,通过比赛对集成电路产业教学仪器设备、国产集成电路芯片、国产集成电路设计平台等有了更深入的接触,以赛事进一步促进学校教学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的建设,同时参赛学生也在备赛过程中对集成电路产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创新实践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