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交通大学获批建设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09-18  文章来源:北京交通大学  作者:未知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的通知》。我校获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工作,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精神,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经高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公示推荐、教育部审核,共面向全国各类高校认定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和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我校是北京市获批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的4所高校之一。

  本次评选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申报工作,由本科生院牵头,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学生处、校团委、经管学院等多部门成立专项工作组,多次组织研讨论证,全面总结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典型经验,充分挖掘学校双创教育特色。

  下一步,学校将以建设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为契机,秉承“教育启发思维、实践强化能力、大创训练素质、竞赛激发热情、创业成就梦想”的育人理念,构建能够“服务国家大型比赛、服务地方平台建设、服务行业质量标准,服务教师能力提升,服务学生成果转化”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打造“三园一盟一平台”创新创业新格局,培养“能干、敢闯、会创”的创新创业生力军,力争将基地建设成为行业认可、领域拔尖、区域典型、辐射全国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