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上海交通大学郑州研究院揭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3-09-25  文章来源: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未知

  河南省人民政府 上海交通大学 郑州市人民政府签约共建

  9月18日,河南省人民政府、上海交通大学、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建上海交通大学郑州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共同为研究院揭牌,河南省省长王凯及省领导安伟、王刚、宋争辉,上海交大校长丁奎岭、副校长蒋兴浩等参加活动。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杨振斌、丁奎岭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河南与上海交通大学有着长期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以此次共建研究院为契机,持续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把上海交通大学郑州研究院打造成为“顶天立地”的一流创新平台、省校合作的新典范,示范带动更多创新资源集聚河南、更多优秀人才汇聚河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河南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杨振斌、丁奎岭对河南省委和省政府给予上海交通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充分发挥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建立健全长效合作机制,推动省校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努力把上海交通大学郑州研究院建设成为具有鲜明学科特色和影响力的产业技术研究院,助力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蒋兴浩代表学校签署《河南省人民政府、上海交通大学、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建上海交通大学郑州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上海交通大学郑州研究院将结合河南省、郑州市产业定位及发展方向,重点围绕生物医药、人工智能、能源化工、新材料等领域,并视条件适时拓展智能制造、节能环保及现代食品等领域,在河南省、郑州市布局建设高端研发平台、成果转化及产业孵化基地,同时开展咨询服务、产业培育、教育培训等工作。

  在郑州市市长何雄陪同下,杨振斌、丁奎岭一行考察了上海交通大学郑州研究院规划建设情况。

  在豫期间,杨振斌还到访河南大学座谈交流并参观走访了河南大学开封校区。学校党政办、地方合作办、科研院、校友会、招生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与河南省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基础。2015年6月签署了技术转移战略合作协议。2020年11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科技合作、创新平台建设、智库与决策咨询、高等教育及人才培养和输送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