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宁夏高考实行“四取消”制 杜绝违纪违规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3-24  文章来源:新民网  作者:尚陵彬

  记者3月1日从宁夏教育考试招生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区今年高考将会继续严格审核考生的报考资格,实行“四取消”制度,严格杜绝不符合条件的考生参加高考。

  据了解,去年我区首次实行普通高考报名资格由自治区抽查、复查、监督、通报的工作机制,首次联合自治区公安厅对报考考生的户籍信息进行了对比核查,取消了66名考生的报考资格,对1005名因户口年限等存在问题的不完全符合我区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限制报考区内院校。

  记者从宁夏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我区将加大查处力度,对考生资格作假、考场舞弊行为实行 “四取消”,即报名时发现取消报名资格、考前发现取消考试资格、考后发现取消考试成绩和录取资格、入学后发现提请高校依规取消学籍,违规事实将记入考生诚信记录。宁夏教育考试院还透露,今年我区将深入调查论证后,清理并规范高考加分政策,严格考生加分资格审查、申请高考加分的考生必须通过公示无异议后才可享受加分政策。 文/尚陵彬

标签:宁夏   高考   实行   四取消制   杜绝   违纪   违规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