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西省2013年高考推行三大项改革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4-12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未知

  2013年高考,江西省将推行三大项改革:提前批次本科志愿知分填报、标准化考场科学管理和对江西50所高职院校试点单独招生。

  记者从江西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以往为保证军事院校体检、政审和公安、司法院校的体能测试、政审有充足的时间,江西省提前批次本科志愿一直实行估分填报。从今年开始,除自主招生(含艺术特长生、体育特长生)志愿仍实行估分填报外,江西省高考其他各批次志愿全部实行“知分、知线、知位”填报。考生在提交志愿后,在规定的期限内可更改一次志愿。

  同时,为打击高考作弊行为,维护高考的公正公平,江西省将对标准化考场采取科学化管理:集中审查考试视频监控录像、统一考试文具、对考生进行安检和身份识别、为考生提供报时服务、统一进行考务培训和考前教育。

  “高考文具采购实行统一招标,由各个设区市各个县根据需要直接从中标厂家预定购买。在教育考试部门的监管下,确保为学生统一提供便宜且有质量保障的文具。”江西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肖辉说,现在作弊的手段和技术越来越高明,江西省参照了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后采取了这些措施。

  此外,为确保高职院校完成招生计划,2013年江西省将推行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改革试点工作,试点院校共50所。同时,在教育部的允许下,江西将适当地扩大投档比例,弥补高职院校新生报到率不足的问题。

标签:江西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