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西:今年高考将统一考试文具 考生入场前须接受安检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4-09  文章来源:赣州晚报  作者:钟和

  4月8日,笔者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为防控高科技作弊行为,防止各类微型电子通讯接收设备被隐藏或伪装携带进入高考考场,2013年,江西省高考将全省统一考试文具,考生入场前必须接受安检,对可疑考生将进行身份识别。

  今年高考将统一考试文具

  据了解,2013年江西省高考将全省统一考试文具,所有考生一律使用全省统一订购(考生购买、用后归己)的考试专用文具。考试专用文具套装包括:考试中性黑色水笔2支(另配笔芯2支),填涂2B铅笔和绘图铅笔各1支,量角器、三角板、圆规各一副,橡皮、垫板各1块。每场考试结束时,考生须将考试用品整理好放进包装盒内,禁止带离考场,最后一场考试结束时考生才能将考试用品带走。

  考生入考场前须接受安检

  所有考场须配备安检专用的金属探测仪,由监考教师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逐一对考生进行检查。考生除准考证、身份证外,禁带任何考试用品进入考场。包括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手表、涂改液、修正带等所有随身物品,须在安检前放在指定的物品存放处。

  对可疑考生进行身份识别。为严防代考行为,每个考点须配备第二代身份证识别仪,对可疑考生的身份进行真伪验证。

标签:江西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