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西高考:省内外高校纷纷亮出录取“底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29  文章来源:江南都市报  作者:未知

  6月28日,江西省2014年普通高考志愿填报现场咨询会在南昌举行,省内外360余所高校参加,全省数万名考生及家长赶到现场。记者了解到,省内大部分高校反映今年二本专业绝对不会降分录取,一本专业则要视报名人数的情况而定。

  省内高校

  ●昌大、财大等高校亮出录取“底线”

  南昌大学招生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文史类超一本线3分左右的考生可以“冲一冲”,理工类高出一本线10分左右的考生填报比较保险。

  江西财经大学招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往年的分差,今年我省文史类超出一本线18分左右、理工类超出一本线30分左右的考生报考机会较大。

  江西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负责人表示,针对该校一本批次录取的专业,我省一本线上考生均可填报。二本专业,文史类、理工类考生超二本线25分以上可填报。二本线下25分的考生,则可填报该校国际合作办学类专业、职教本科类专业等。

  南昌工程学院招生工作人员表示,文史类高出二本线9分,理工类高出二本线15分报考该校机会较大。

  ●江西师大超一本线5分满足专业志愿

  江西师范大学招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凡我省一志愿报考江西师范大学,考分超过一本线5分的考生,确保录取到所填报的第一个专业志愿。考分达到一本线且填报了五个不同专业志愿的考生,确保录取到所填报的前三个专业志愿范围内。同时,针对该校二本批次录取的专业,文史、理工类超过二本分数线25分以上的考生可考虑填报。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一本可能适当降分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工作处负责人表示,今年文科高出二本线20分左右、理科高出二本线18分以上的考生填报该校比较保险。此外,今年该校有6个专业安排在一本批次录取,如果在招不满的情况下,有可能适当降分录取,但降分幅度不大。

  南昌航空大学招生工作人员介绍,针对该校一本批次专业,上线考生可确保录取。二本批次专业,文史类考生超二本线25分以上、理工类考生超二本线35分以上有机会。

  ●高职院校看重第一志愿填报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大多数高职(专科)院校均要求学生第一志愿报考。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江西护理职业技术学院相关招生负责人均表示,上线考生均可填报,但一定要在第一志愿填报。

  “我们学校第一志愿就会录满,如果考生不是第一志愿填报,就会错过被录取的机会。”江西护理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处负责人说。

  省外高校

  ●考生填报志愿要参考自己的省内排名

  在28日的高招咨询会上,全国“985工程”高校受到了强烈关注。“今年江西考生的总体分数很高,超过600分的考生也比往年多,因此我们将适当调高投档线。”天津大学招生工作人员表示,理工类预估投档线在610分以上,文史类预估投档线将在565分左右。

  南开大学招生组长告诉记者,预计今年南开大学理工类投档线将在620分以上,文史类投档线将在580分左右。除了高考成绩外,考生最好还要参考一下自己在省内的排名,慎重选择。

  ●多所“985”高校有意在江西扩招

  记者了解到,多所“985”高校有意在江西扩招。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该校预估的投档线理工类为595分以上,文史类为593分以上。今年该校在江西很可能会有增录的情况出现,文史类成绩全省排名120名以内,理工类成绩全省500~600名的考生,都有被录取的机会。

  北京科技大学招生负责人则告诉记者,今年该校在赣的招生计划为112人,如果高分填报志愿的考生较多,也有可能会按往年惯例增加招生名额。


  文/江南都市报记者廖济堂 李巧

标签:江西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