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西高招咨询会现场火爆 多所高校预估今年在赣投档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29  文章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未知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叶新阔报道:6月28日,江西省2014年普通高考志愿填报现场咨询会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当天,数万名考生和家长冒雨从各地赶来,整个咨询会现场人山人海。来自省内外360余所高校的招生代表齐聚一堂,与考生和家长面对面交流,为考生填报志愿答疑解惑。

  数万名考生和家长冒雨“挤爆”咨询会现场

  6月28日上午,南昌的天空还下着小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考生和家长们的热情。上午8点,咨询会还未正式开始,就有不少考生和家长已经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展馆外等候。由于正值周末,记者发现,不少考生是由家长陪伴而来。

  8点30分,咨询会正式开始,考生和家长陆续进入现场。大约一小时后,偌大的展馆内已是人山人海,由于咨询会组委会提前对咨询现场进行了分区设置,现场显得秩序井然,多数考生和家长都能在短时间内找到自己有填报意向的学校,并向学校招生负责人进行详细咨询。

  考生和家长最关心高校的录取分数线及热门专业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考生和家长们咨询中最为关心的是高校的录取分数线以及各专业毕业后的就业情况。据悉,当天的高招现场咨询会共吸引了省内外360余所高校参加,其中,既有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省内知名高校,也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在现场,各高校招生代表仔细聆听考生和家长的咨询,并认真进行详细解答。

  采访中,不少考生和家长表示,在当天的现场咨询会上,各高校的招生代表都详细回答了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让他们收获不小。“今天来现场咨询,我基本上了解了相关学校往年的录取情况,以及今年大概的录取分数线,接下来我填报志愿心里就更有谱了。”一名考生告诉记者。

  江西财大、南昌大学、江西师大预计今年都将超一本线

  为帮助未能参加现场咨询会的考生和家长了解相关高校今年的招生情况,记者现场采访了部分省内外高校的招生负责人。其中,省内高校方面,江西财经大学招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江西财大文史类录取分数线高出一本省线16分,理工类高出一本省线25分,根据去年的分差,预计今年文史类录取分数会高出一本省线18分左右,理工类高出一本省线30分左右。

  南昌大学招生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南昌大学应该不会降分录取,文史类高出一本省线3分左右、理工类高出一本省线10分左右的考生填报比较保险。

  而江西师范大学招生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去年录取情况,今年江西师大一本应该也不会降分录取。不过,江西师大对江西省的生源实行录取专业承诺,一志愿报考该校,考分超过一本线5分的考生,将确保录取到所填报的第一个专业志愿。考分达到一本线且填报了五个不同专业志愿的考生,将确保录取到所填报的前三个专业志愿范围内。

  多所省内二本院校预计今年录取线将超省线10至20分

  二本院校方面,江西中医药大学招生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该校去年各专业录取分数线,预计今年该校的录取分数线仍会高出省线,考分超过二本线15至20分的考生填报比较保险。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招生工作人员表示,去年该校二本文史类录取分数线超过省线20分,理工类超过省线18分,估计今年分差和去年差不多,刚过二本线的考生填报可能会有一定的风险。

  江西师范大学招生工作人员表示,去年该校二本文史类、理工类录取分数线均高出省线32分,建议今年考分超过二本省线25分以上的考生可考虑填报。考分超过省线10分左右的,可以考虑填报该校的国际教育学院(二本),考分刚好过二本省线的,建议填报该校的软件学院。采访中,其他不少省内二本院校招生工作人员表示,预计今年的录取分数会高出省线10分左右。

  部分职业院校或因生源不足而降分录取

  相比本科院校咨询台前水泄不通,一些专科职业院校的咨询台前却少有人问津,显得有些冷清。江西护理职业技术学院、上饶职业技术学院、抚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招生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去年的招生情况来看,他们学校今年很可能会因招不满额而降分录取。其他不少职业院校也给出了类似说法。

  部分省外高校预估今年在赣投档线

  采访中,部分省外高校的招生工作人员也向记者预估了今年在赣投档线。其中,北京大学文史类620分左右,理工类672分左右;中国人民大学文史类全省排名前100名,理工类全省排名前400名;华中科技大学文史类全省排名前900名,理工类全省排名前2600名;北京科技大学文史类580分以上,理工类550分以上。

标签:江西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