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浙江省逾31万学子高考 6月23日左右可查成绩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6-08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石天星

  浙江日报报杭州6月7日讯 7日,81个考区、340个考点、1.15万个考场迎来我省31.79万名高考考生。据设在省教育考试院的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的情况显示,高考第一天,我省各考点顺利平稳。

  今年,我省赴考考生比去年减少约9%。其中,普通高考报名28万人(其中文科10.28万人,理科17.72万人),比去年减少2.86万人(其中文科减少0.97万人、理科减少1.89万人);高职单考单招报名3.79万人,比去年减少近4000人。外省籍随迁子女在浙就地高考5600余人,比去年增加2200人。2014年我省普通高考录取率为85.8%,高职单考录取率为70%。按今年招生计划,预计全省高考录取率不会低于去年。

  作为国家高考综合改革的试点,我省今年高考亮点颇多。今年我省取消了包括奥赛、科技类竞赛、二级运动员等在内的5类高考鼓励性加分项目。自主招生高校考核也统一安排在高考结束后、高考成绩公布前进行。自主招生等有关入围考生的志愿填报,将从原先的5月15日调整至6月26日至27日,与文理科第一批首次填报志愿同时进行,实行网上填报,不再进行书面确认。

  为维护高考公正公平,所有考生准考证号和座次均由省教育考试院随机编排,所有考点启用无线通信屏蔽设备,所有考场进行无线信号监测。高考期间,省、市、县将选派700余名巡视人员,赴各考点全程蹲点、异地巡考。

  和往年一样,高考全部实行网上阅卷,从6月10日开始至20日前结束,预计6月23日左右可以查询成绩。为尊重考生隐私权,今年我省高考成绩以网站发布(www.zjzs.net或www.zjedu.gov.cn)和手机短信主动推送两种方式提供,仅限考生本人查询。

  记者石天星

标签:浙江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