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南招生考试或迎重大变革 高考将恢复全国卷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10-25  文章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未知

  刚刚审议通过的《湖南省教育综合改革方案(2015-2020)》释放信号,教育综合改革破题在望。

  此次教育综合改革重点解决三个问题:政府如何管好教育?学校如何办好教育?如何为教育综合改革构建有力支撑保障?

  记者了解到,此轮改革,我省招生考试或迎重大变革,省内自主高考命题将过渡到使用全国统一高考命题试卷。同时,高考加分政策将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校招生录取将与高中学习相关联,建立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的多元录取机制,破除“唯分数论”、“一考定终身”等问题。

  以此次教育综合改革为契机,湖南将加快推进教育各项改革,力争到2020年全省教育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进入全国先进行列,基本建成教育强省。重点围绕学位紧缺、农村教育资源不足、校车安全、教育公平、素质提升等老百姓关注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发力。同时,进一步加大教育扶贫力度,对596万贫困人口中的贫困学生实行政府兜底。

标签:湖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