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明年高考江西使用全国卷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12-08  文章来源:信息日报  作者:黄小路 张亮

  5日,《江西省2015年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实施意见》正式发布。2015年起,我省高考将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从2017年的高一新生开始,我省高考将实施“外语一年两考”和“高考不分文理科”。2018年,艺术学门类专业本科录取省内外执行同一条文化控制分数线。

  “不分文理科”从2017年开始

  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曹正龙介绍,经省政府同意、教育部批准,从2015年起,我省普通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统一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的全国命题卷,不再进行我省语文、数学、英语科目的自行命题。报考高职(专科)层次的技术科目和“三校生”对口招生的考试科目仍由我省单独命题。

  2015年,我省提前批次军校(国防生)、武警院校招生实行平行志愿。提前批次师范类、体育类相应划归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批次招生,实行平行志愿。取消煤炭企业优秀青年定向报考单独招生。

  曹正龙介绍,结合我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际情况,我省对“外语一年两考”和“高考不分文理科”等项改革的时间进行相应调整,即从2017年的高一新生开始实施。其他单项改革均与全国保持同步。

  艺术本科录取省内外文化线将统一

  曹正龙表示,全省普通高考将加大力度,实施各设区市所辖县(市、区)范围内监考教师交叉监考。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有所列作弊行为之一的,其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在艺术、体育类专业考试和高校自主招生、高职单独考试等作弊考生,其高考文化成绩亦无效。

  从2016年起,逐步提高省外高校(含部分艺术类专业列入提前本科批的省属高校)艺术学门类专业本科(即提前本科、三本)录取文化控制分数线。2018年,艺术学门类专业本科录取省内外执行同一条文化控制分数线。

  按艺术类招生办法招生的非艺术学门类专业,严格执行教育部规定的文化控制分数线。2015年起,我省对可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的艺术教育、服装设计与工程、风景园林、文化产业管理等4个非艺术学门类本科专业,录取时严格执行教育部规定的文化控制分数线;其他非艺术学门类专业(如建筑学、广告学等)原则上要纳入文史、理工类计划招生,若高校提出按艺术类招生,录取文化控制分数线参照非艺术学门类本科专业执行。

  记者黄小路 张亮

标签:江西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