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复旦大学口腔医学院成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1-12-18  文章来源:复旦大学  作者:未知

  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口腔医院(筹)获批第一冠名上海市口腔医院,第二冠名复旦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筹),加挂上海市口腔健康中心牌子。历经80余载,6次易名、4次迁址,每一次变迁,都见证了时代发展的又一次飞跃,见证着口腔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求真务实的坚定步伐。

  2021年更是梦想可及的一年,经过近五年的世界一流大学口腔医学院建设积累,2021年12月7日,复旦大学办公室发布了《关于成立复旦大学口腔医学院的通知》,决定成立复旦大学口腔医学院,并依托口腔医院(筹)建设,为医院的转型发展添上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

  闵行院区新进展 预计明年4月结构封顶

  继10月28日门诊楼地下一层混凝土浇筑完毕后,11月16日上午10时18分,口腔医院(筹)闵行院区教学楼亦浇筑完毕,这标志着闵行分院工程出±0.0,(地面以下)基础结构施工重大节点目标顺利完成,按期实现地下结构封顶,全面进入地面以上施工。

  自2020年8月25日举行开工仪式后,在市卫生健康委、申康中心、各委办局以及闵行区政府、各相关部门大力支持配合下,在医院党委严格监管下,在参建单位共同努力下,各部门齐抓共管,克服本市今年长时段高温施工、疫情等不利影响,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充分调动医院驻场党员与管理人员的积极性,于2021年8月11日如期保质保量完成了大底板结构施工,10月28日门诊楼顺利出±0.0,11月16日教学楼顺利出±0.0。

  医院领导班子、纪委监督检查小组和相关职能部门多次来到建设项目所在地合川路166号,就项目进展、生产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开展督导和检查。全体参建人员团结一致,精心组织,精益管理,克服了众多困难,以铸造精品工程为目标,下一步将开始地面主体结构的施工,预计2022年4月实现工程整体结构封顶。

  展望2023年初,总投资45346万元,设计床位83床、牙椅380台,包含门急诊、医技、住院、科研、教学、预防、行政、后勤及地下车库等设施的口腔医院(筹)闵行院区,总建筑面积将达到45717平方米(其中地上33083平方米,地下12634平方米),地上12层地下局部2层,届时将成为上海单体体量最大的口腔医疗中心。

  智慧健康医疗大会 描绘口腔医学前景

  数字健康医疗大数据,以及互联网+的口腔医疗服务,是未来健康产业的发展方向。

  在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智慧健康医疗大会、有效总结“智慧健康、防治结合”的相关经验后,12月18日,由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主办,口腔医院(筹)承办的第三届数字健康中国系列峰会暨学术年会国际口腔医学创新大会将在陆家嘴金融信息中心大厦揭幕,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国内外医学名家及学者将会作精彩演讲,为与会者带来一场高规格、全方位、多元化的大数据+健康口腔的学术盛宴。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